学习园地

科技处(社科处、公共资源管理中心、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党支部与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抗疫偕行,你我同心”线上团体心理辅导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5     浏览量: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机关、教辅单位党支部与学院党组织结对联建促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按照“组织联建、共促党建”的原则,6月1日下午,科技处(社科处、公共资源管理中心、网络信息管理中心)与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抗疫偕行,你我同心”线上团体心理辅导主题党日活动,以实干推动党建联合发展,共同营造健康工作环境。两支部共计44人参加了活动。

5

活动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培训中心和教育学院心理学的专家们带领进行。几位专家组织老师们分享了各自在疫情期间的心理状况、生活起居、工作情况、所遇问题以及近期想做的事情等。分享过程中,专家们对大家所提出的疫情期间缺乏锻炼、心态急躁、效率低下等问题给予了一些解决建议,对其中所突显的心理问题进行了心理干预,并提供了若干自我调节的方法。期间,咨询专家还利用呼吸减压法对老师们进行疏导减压,在舒缓、优美、轻柔的钢琴声中通过引导大家有意识地调整呼吸节奏,以纾解内心压力、缓解焦虑情绪。

通过一系列心理疏导活动,两支部与会老师不仅缓解释放了疫情期间焦虑、紧张的不良情绪,而且彼此之间进行了充分地沟通交流。此次联合主题党日为两支部老师之间进行学习交流、互帮互助、资源共享、共同进步提供了有效途径,充分践行了党日联办促提升的目的。同时,大家还表示,要继续在抗疫期间的教育教学、科研管理和居家生活中仔细品味、有效应用此次团体心理辅导中专家们所提供的建议和方法,以更健康、阳光、积极的心态面对反复的疫情!我们坚信:你我同心,偕行抗疫,阴霾散去,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