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5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推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和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10月4日,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线上召开了“共育民族团结花,喜迎党的二十大”十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刘丹青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首先跟随视频共同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初期至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前后和党的十二大以来入党誓词的发展变迁及内容特点,由此强化了老师们始终保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的理想信念。

在理论学习环节,与会同志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员章程》之第三章“党的中央组织”;随后通过网页框架性地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基本内容,使老师们进一步了解这些集中展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最后通过图片展示共同认识了于2022年2月23日新发布亮相的青海省民族团结进步形象标识,进一步领悟该标识的重要意义。

在讲党课环节,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仁青卓么同志做了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微党课,系统理论分析了为什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增强了老师们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中华文化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