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计算机学院本科生支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引导师生深入推进国家通用语言的使用,计算机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9月22日下午在腾讯会议线上组织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会议由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张丹同志主持。

活动中,与会同志首先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第10条至第13条)、“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宣传视频展开交流学习,不断激发了党支部成员的爱国热情和民族团结意识。而后,“学习抗疫典型,传承民族精神”的宣传教育活动展开,来自不同党小组的同志通过绘制海报或写诗词的方式,展示了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最后,党支部展开了主题为“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的中华经典诵讲活动,通过诵读和讲解中华经典,弘扬了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展现了对中华经典的传承与创新,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最后,支部书记肖玉芝总结发言,希望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在思想上、政治上以及行动上全方位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传播民族团结正能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