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计算机学院师生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7     浏览量: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计算机学院全体师生在线收听观看了开幕式直播,随后迅速掀起了热议。

1.教工党支部

我院教职工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仔细记录,积极领会报告精神。在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后,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反响强烈、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热议如下:

曹玉林(党总支书记):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将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开好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耿生玲(党总支副书记):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黄鹤鸣(党总支纪检委员):坚持新时代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持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绝不承诺解决台湾问题放弃使用武力,这不是针对台湾人民,而是针对极少数台独分子和外部干扰势力。

田正雄(党总支副书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脚踏实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做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积极传播者,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和建设者而贡献力量!

刘丹青(教工党支部书记):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为高校教师,我们要继续立足本职,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马福祥:过去的十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十年,在党的领导下第一次消除了绝对贫困;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老百姓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公平正义。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未来高原的山更青、水更绿,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人民更加幸福!

卢文: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不断夺取新的胜利,为历史增添新的荣光!

赵丽雯: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党章党规,以及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的相关文件精神,工作作风得到明显加强,新时代党员干部焕发新活力,这也是广大人民群众对党员干部的期望。作为基层党员的一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加强自身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作风,强化进取意识,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工作,带头树立好党员良好形象,以最佳状态服务于群众。

李垚:聆听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后我深受鼓舞。10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党的二十大必将开成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聚合起14亿多中国人民的强大力量。作为高校辅导员的我,也将以做好学生管理和服务本职工作为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2.研究生党支部

冶忠林(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国家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将科学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科学把握我们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指引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让我们可以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王烽: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中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全党全国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必将实现中华民族百年来的复兴梦想。

陈浩章: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而如今,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既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样也带来了新的挑战。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将“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以青春之名,喜迎党的二十大,在新时代不懈奋斗,建功立业。

张瑞丽: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应踔力奋发,笃行不怠,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3.本科生党支部

肖玉芝(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党的二十大必将开成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展示了制度自信、道路自信、执政自信,充盈着人民情怀、民族自豪、必胜信心,体现了理论担当、大国风范、国际责任。作为高校学生支部书记的我,也将以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和服务本职工作为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童英华(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高校教师,要坚定信念,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把肩负的责任化作进步的动力和奋斗的激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张丹(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大会议,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更加坚定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

19E班姚杏林: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党员同志,躬逢伟大盛世,需时刻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更需走在时代前列,不断铸初心、守信仰、强担当,在不断创新中与时俱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续写新的百年奋斗篇章。

19E班柴生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新征程上,只要我们坚定志不改、道不变的决心,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一定能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19F班李艳蓉: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神州大地花团锦簇、欣欣向荣。十年非凡巨变,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做有理想、有追求、有责任感、有献身精神的接班人。让阳光在党旗下,普照神州大地,让我们在党旗下,放飞梦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

20A班郝文惠: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肯定了自十八大以来做出的重要贡献,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取得显著成效等。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新时代青年应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20D班王志连:党的二十大是一场提醒我们不忘初心、团结奋进的盛大会议,极大地激发了我国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奋进的决心,同时也给予了我们定会实现美好梦想的信念,具有非同一般的意义。当代青年要永葆赤子之心,立凌云之志,以报效祖国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身体力行书写时代新篇章。

计算机学院党总支

2022-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