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计算机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4     浏览量:

为切实把学生党员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10月16日-11月2日,计算机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多形式开展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收看大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观看开幕式后,同学们心潮澎湃,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辉煌成就,主题高远壮阔、旗帜伟大鲜明、格局大气恢宏,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10月19日下午,支部召开了“贯彻二十大、廉洁我先行”主题党日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会上,支部书记肖玉芝通过党的二十大报告速览、报告金句、报告学习笔记等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邃,作为大学生党员,一定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报效祖国为己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烂之花。随后,19名新党员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用字字千钧的誓言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最后,支部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

11月2日下午,支部召开了“学习新党章、实践新党章”专题活动。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章共修改50处,其中总纲部分修改37处,条文部分修改13处。通过对比新老党章的不同之处,解读了党章的新观点、新论断及党章对当前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所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

后续,支部将通过集体学习、专题研讨、主题征文、微课分享等形式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确保通过学习凝聚思想、鼓舞斗志、提升本领、增强活力,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