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院举办“学习 学术 学风”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08     浏览量:

12月6日晚,计算机学院在西二教学楼221教室举办了 “学习 学术 学风”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面向17级学生展开,由计算机学院副教授肖玉芝老师主讲,班主任、辅导员及17级全体学生参加,学院书记韩维良教授主持。

讲座中,肖玉芝老师结合生活中的具体事例以及自身的学习成长经历,从乐观态度的建立、时间的利用掌握、为人处世的方法以及兴趣爱好的培养,深入浅出的给大家讲解了如何更有意义的度过大学四年以及学习目标的制定等问题。“态度决定一切”,她希望同学们首先要有一个乐观自信的态度,有了好的态度就会有一个良好的开始,只要坚持就会有收获。讲座结束时,同学们纷纷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老师提完,师生互动良好,气氛热烈。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感触良多。讲座让他们明白,以后能否在社会上有所建树,完全取决于现在对生活和学习的态度。

相信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一定会对自己的学习生活有一个充分合理的安排,四年后一定会成为一个有潜力、有思想、有价值、有前途的合格大学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想行于千里之外,就要从现在开始,走好当下的每一步,未来才会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