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师大学子参加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与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04-13     浏览量:

2018年4月1日,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省赛在31个省市自治区的211个赛点落下帷幕。我校由胡枫教授带队,计算机学院十数名编程精英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青海赛区比赛,共有23位同学获奖。其中C/C++程序设计大学A组获得三等奖1项,C/C++程序设计大学B组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JAVA软件开发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

蓝桥杯大赛是迄今为止中国计算机编程领域规模最大的赛事之一,参赛人数还在逐年攀升,行业影响力巨大。本届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支持,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等在内的1200多所高校5万余名选手同台竞技,顺利完成了JAVA软件开发、C/C++程序设计、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四大竞赛科目的比赛。大赛采用统一命题、分赛区比赛的组织方式,汇聚各高校IT类顶尖精英学子,以个人为单位,在规定的时间里独立完成竞赛,展示了中国高校最顶尖大学生的专业能力。

近年来,计算机学院积极创建大学生科技创新平台,拓宽大学生参与科技活动的资源,以各类竞赛为龙头,以本科生创新计划为抓手,多层面推进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组织学生参加每年的全国机器人大赛、嵌入式大赛、思科网络大赛、蓝桥杯、创新创业大赛以及大学生挑战杯的比赛,提前谋划,组建团队,针对性地开展辅导,在实验器材、经费等方面全力支持,以赛促学;通过参加比赛,为学生搭建了与国内各高校学生同台竞技的平台,督促学生奋发有为,充分展现了学生的创新理念、刻苦钻研的态度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锻炼了队伍,培养了能力,加强了学风。

本次竞赛,经过我校各位指导教师的耐心指导、培训及同学们的精心准备下,我校参赛选手成功与各大高校选手同台竞技,斗智比速,并取获佳绩。我校宫海彦同学取得C/C++程序设计大学A组三等奖,龚杨森同学取得 C/C++程序设计大学B组青海赛区第一名的好成绩,与刘怡凡、莫业标等两位同学一同荣获一等奖顺利进入国赛;在Java软件开发大大学B组比赛上我校周建国同学顺利拿下青海省赛区第一名获得一等奖,成为本届青海赛区唯一一名进入国赛的JAVA编程选手。

组织参与本次大赛的宗旨在于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加快我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给予我校爱好编程的学子一个与全国精英比拼的平台,极大的提高了我校大学生的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愿进入国赛的四位选手,继续发扬师大学子勇于创新、勇于实践、勇于比拼的精神,不负各位领导、指导教师的期望,将师大精神在国赛的赛场上得以发扬,为师大再添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