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开展安全教育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3     浏览量:

为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避险能力,共创和谐校园。计算机学院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为期十天的“安全主题教育”活动,该活动于5月1日正式启动。

本次主题教育周以“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为主题,主要围绕“紧绷防洪之弦,远离诈骗危害”、“抵制非法传销,耕耘收获幸福”、“警惕金融陷阱,理性追求利益”、“提防意外伤害,安全谨慎出行”、“构建和谐校园,平安常驻心间”、“合理健康饮食,拒绝无证摊贩”、“预防传染病,享受健康生活”、“关注汛情预警,切勿轻易涉险”等八个方面的内容开展。活动期间,学院将通过“六个一”,暨组织开展一次动员、组织开展一期宣传、组织开展一次主题班会、组织开展一次检查、组织制作一份手抄报、组织开展一次专题讲座来强化教育效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学院旨在以“安全教育周”活动为载体,宣传普及校园安全知识,使广大学生正确掌握安全防范知识,增强学生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并以此活动为契机,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和措施,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稳定工作,形成“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