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学术大讲堂开讲“简述数学”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08     浏览量:

6月5日晚,计算机学院学术大讲堂在西2楼311教室如期开讲。本次大讲堂以“简述数学”为主题,由尹君老师主讲,计算机学院书记韩维良主持。辅导员、班主任及16级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中,尹君老师从数学之实、数学之史及数学之美三个方面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解读,从数学的统一性、对称性、简单性、奇异性解释数学的特征,从数学的和谐美、奇异美、对称美、创新美、统一美、类比美、抽象美、自由美等若干方面讲解数学之美,结合多个实例讲解黄金分割比例0.618的美妙之处。分享了伽利略的名言:“数学是上帝用来书写宇宙的文字” ,数学是研究数量、结构、变化、空间以及信息等概念的一门学科。通过讲解,同学们对数学的定义、数学的分支以及数学的构成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让同学们对数学的理解更加深刻。整场讲座气氛活跃,交流互动良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尹君老师指出,数学是自然科学之母,学习理工科,数学是必需的工具,也是考研考学所必考的科目;要求同学们站在更高的角度看数学,激励大家努力学习数学。

学术大讲堂旨在结合专业开拓视野,加强交流营造氛围。相信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数学会有全新的认识,同时也能激发学生运用数学解决实际问题的兴趣,做到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