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召开三月份班主任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9-03-04     浏览量:

新学期,新面貌,新思想。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学生工作管理水平,安排部署好新学期各项工作,3月3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组织召开了三月份班主任工作例会。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学院书记谢锟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分析总结了学院上一学期学生工作中的创新点和存在的不足,并对本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各班级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并扎扎实实做好安全教育、网络安全防范、寝室文化创建、早操量化考核、出勤等基础工作,全面统筹规划文体活动、主题团日活动和主题班会等,充分发挥学生骨干队伍的作用,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力求将学生的管理教育工作做实、做细、做精。

最后,谢锟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强调,春季是学生安全事故的多发季,要求全体班主任老师要提高思想认识,着重在外出安全、心理健康、网络安全、学生公寓用电安全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教育引导,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各位班主任要充分落实班级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主体责任,重点关注心理异常、学业困难、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经常深入学生宿舍,及时了解化解学生之间的矛盾纠纷。他指出,学生是学院的根本,全体学生工作者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各项工作,加强思想引领,尽心尽力尽职尽责,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