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召开2015年编程技能实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5-09-07     浏览量:

9月6日晚七点,计算机学院在文科楼阶梯教室召开了2015年程序设计技能集中培训动员大会。副校长赵海兴、学院书记韩维良、副院长耿生玲出席会议,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及13级和14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副院长才让加主持大会。

首先,韩维良书记发表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实训旨在转变思想、提高技能、促进学风,是学院贯彻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举措。随后,耿生玲副院长宣读了此次实训的实施方案。此次实训分为集训周、后期程序调试及学生小组自主钻研三个阶段,实训一个月后进行专业化考核。才让加副院长向大家详细说明了集训期间课程安排和规定,并向大家分享了德国大学生学习语言程序设计的方法。最后,赵海兴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实践性教学环节是锻炼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途径,是把理论学习和具体实践相结合的重要环节,希望通过此次实训改变学生原有的学习态度,提高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转变学生学习观念,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从而让学生更好的应对未来工作中的各种挑战。

此次程序设计技能实训经过一个暑假的精心筹备,现已正式启动。我们相信,通过本次实训,同学们一定能够增长实践技能、夯实理论知识,为成为社会所急需的新型应用型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