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召开“班级德育考核小组“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15-11-27     浏览量:

德育提升工程已在学校运行一个多月的时间,我院取得了初步的成效,但是在具体填写和操作时还存在一些问题,为了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并加强我院德育工作的建设,确保班级学生用正确、科学、公平合理的方式填写《德育实践运行手册》,以确保德育学分制的顺利实施,我院于2015年11月25日下午在计算机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班级德育考核小组培训大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辅导员头旦才让老师、赵丽雯老师及各班德育考核小组代表。

首先赵丽雯老师指出,德育学分制旨在约束自身,其目的是为了加强我们的道德修养和文化素养,做一个有内涵的新时代大学生,所以对考核小组成员提出了要求,希望他们能各尽其职,确保每位同学的德育手册都是真实的。紧接着,头旦老师对德育手册上的基础分、加分项、扣分项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就德育学分实行过程中我院各班级存在的一系列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制定了我院在德育学分考核时的基本标尺,最后,两位老师对班级考核小组该如何进行考核方面提了一点要求,各班必须严格把关,一定将德育学分落到实处。

此次德育学分培训大会,让德育学分制深入每一个同学的心中,从而确保了德育学分制的顺利实施,并进一步强化了我院德育工作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