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举办以《深度学习的前世今生》为主题的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05-24     浏览量:

为了丰富学院的学术活动,提高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学院师生的学术氛围,由计算机学院李琳副教授为主讲教师,以深度学习的前世今生为主题的讲座23日晚在西三楼311教室举行,我院16级全体学生及学院的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琳老师紧跟时代科技潮流,为我们讲述了许多有趣的高端技术,引人入胜!用围棋机器人,黑白照片自动上色技术,即时视觉翻译技术,自动玩游戏等非常好玩的技术来引出讲座主旨——深度学习。李老师以时间顺序为我们科普了关于深度学习的概念及历史,并当堂为我们演示了实验。

深度学习作为当下最热门的话题,Google、Facebook、Microsoft等巨头都围绕深度学习重点投资了一系列新兴项目。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深度学习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且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