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院举办电脑软硬件故障判断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09     浏览量:

计算机科学技术飞速发展,带给我们的便捷不言而喻,而一旦出现故障,会给我们的学习生活带来一系列的麻烦。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实际操作能力,帮助大家解决维修问题,学院于11月6日晚组织举办了“电脑系统BIOS配置及软硬件故障判断”专题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面向大二大三学生开展,由郭占龙教授主讲,韩维良书记主持。

讲座过程中,郭占龙老师结合自身数十年的教学经验和学习体会,深入浅出的给大家讲解了有关BIOS的基本知识、主要功能、不同种类以及各自的配置特点,结合CIH病毒的攻击目标介绍了BIOS在计算机系统中的重要作用,并结合现场的主机结构,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了BIOS配置的知识点及操作使用,并特别强调要提高计算机的性能,从哪些层面进行优化配置。同时,结合同学们的现场提问,郭老师就常见电脑故障判断及初步检修做了详细的讲解,通过讲解“如何解除BIOS密码”的具体问题,介绍了BIOS的工作特点,使同学们对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通过本次讲座,有效地增强了同学们对电脑系统BIOS配置知识点的掌握能力,以及软硬件故障的判断能力。在后续工作中,学院将根据不同年级学生开展有针对性的专业知识讲座,进一步丰富我院学生的专业知识,提高实践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