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院开展“信息·数字·计算机”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13     浏览量:

为使大一学生尽快熟悉本专业基础知识,提高专业认知度,学院于11月9日晚举办了“信息·数字·计算机”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马福祥教授主讲,17级全体学生参加,韩维良书记主持。

讲座中,马老师从信息的含义、发展、存储、处理等方面入手,分哲学、科学、技术、应用等四个层次详细介绍了信息科学的发展历程。同时,马教授在讲座中还就本专业的发展及在不同阶段如何更有针对性的学习给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最后,马老师以神奇的数字0、1——信息数字化结束了讲座。整场讲座深入浅出、妙语连珠,既结合学习实际又有理论高度,效果良好。

本次讲座是新生入学以来第一次参加专业学术活动,在整个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并不时做着记录。通过讲座,同学们都进一步了解了信息与数字的发展,对所学专业有了一个更加具体的认识,相信对他们更好地进行学习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