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院举办“生活中的复杂网络”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1-23     浏览量:

11月21日晚,计算机学院举办了“生活中的复杂网络”专题学术报告会,副校长兼计算机学院院长赵海兴教授、副院长才让加教授、ICT学院副院长华春雷出席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计算机学院副教授马秀娟老师主讲,学院书记韩维良教授主持, 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16级学生参加。

讲座中,马秀娟老师从复杂网络的起源入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复杂网络的定义、特点以及使用给大家做了精彩的讲解。同时,马老师以大家非常熟悉的影视剧《人民的民义》中复杂的社交网为例,生动阐述了生活中的复杂网络。马老师以生活中的小小实例,更加贴近生活,见微知著,举一反三,引人入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讲座,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对复杂网络的兴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截至目前,计算机学院学术讲座已经举办13场,对学生专业学习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促进学院优良学风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