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举办学生就业问题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3-04-18     浏览量:

为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学生了解就业政策及创业思路,准确判断当前的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创业观,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对就业和创业理想进行更好的规划,计算机学院邀请学院2000级毕业生,深圳天涯迪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工程部项目主管候卫林,于2013年4月14日晚7点在文科楼416阶梯教室开展了“大学生个人规划和IT业人才需求”的就业问题专题辅导。

首先,关于个人规划,候卫林认为,有个人的专业规划和友好的人际关系对自己的未来会有一定的作用。在学习本专业课程的基础上,要充分了解IT业的现状,通过互联网和图书馆等资源进行自我深造,了解一些针对本专业的招聘和讲座活动。要利用好四年的时光,坚定自己的信念,尽早为自己的将来做打算。接着,讲到了IT业人才需要,在现今社会中每个人都应该有较强的自我学习能力,除此,要树立远大的志向和一个稳定的目标, 同时要正确处理好人际关系,无论是在大学期间还是走向社会都是至关重要的环节。最后,就如何让自己适应职场需要,侯卫林认为,每个人的专业不同,喜欢的课程也不同。但是尽管如此,也要按照自己的个人喜好和专长去调查一些网络的关于计算机的职场走势,无论是基础还是非基础,都要去认真对待。每门课程都有其自己的作用,不能偏科。讲座结束时他鼓励每个人要注重自己的现状,为自己制定一个发展目标,要更加明确今后该如何去学习,懂得付出和收获是成正比的

课后,聆听了讲座课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开设本次讲座非常有意义,对自己有很大启发,将会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不断拓展自己的视野,为以后更好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