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举办信息技术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3-04-19     浏览量:

军事高科技是建立在现代科学技术成就的基础上,随着计算机科学领域的发展,军事领域正在发生着前所未有的深刻变化。为了让学院师生及时了解信息技术的发展在信息化战争中的作用,2013年4月1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题为《美军网电空间对抗现状和我军对策》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党委书记刘建伟教授主讲,学院主要领导和23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由院长赵海兴主持,在讲座开始前,赵院长首先向全体师生简要介绍了刘建伟教授。刘教授长期从事军队信息技术领域的研究,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国内外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刘教授的讲座主要包括四项内容:一、网电空间对抗经典战例。二、美军网电空间现状。三:我们对网电空间的理解和认识。四:我们的行动对策和建议。他通过大量经典战例以及详实的数据,准确解读了我国当前电子信息的发展现状以及所面临的严峻挑战。在讲座结束前,赵院长鼓励同学积极提问,同学们都踊跃发言,刘建伟教授用他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同学答疑解惑,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本场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对同学们的启发很大,他们表示,作为一名学习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希望,也进一步增添了学习信息技术的兴趣与动力,在今后的学习中,将更加努力,为祖国的信息技术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