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开展就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3-05-03     浏览量:

2013年5月1日晚7点,计算机学院在文科楼115教室,学院邀请西宁金智电子有限公司顾军林副经理为2012级学生开设专题讲座。学院领导、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由耿生玲副院长主持。

讲座的主题为“冬天的故事”,分话题探讨和互动两部分。首先,顾经理给同学们讲述了目标的重要性。他说目标要适当定高点,当然前提要科学。然后落实目标,量化目标,一句“世上没有懒惰的人,只有没有目标的人”更是给同学们很大的启示。第二,跟同学们探讨平时的习惯会对一个人发展的影响,告诉大家对任何机会都要积极争取,而不是习惯的等待,列举了两个一个宿舍睡上下铺酒鬼的故事。第三,学会加强时间观念,强调每个人要规划好时间,一些事情能不做则不做。第四,注意细节的意识,以及关键事项的变动。

第二部分:与学生之间的互动,就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解释。如学生想了解出去做什么工作好?他说,最重要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踏踏实实,脚踏实地把握好每一个机会。对生活有所规划,有序的向目标靠近。针对大学生为什么容易迷茫这个话题也做了深刻讲述,他说“世上没有废物,只是放错了地方。”也告诉大家就算有过迷茫,但是“活在希望当中的人,没有音乐我们依旧翩翩起舞”。

此次讲座给我们大一学生以极大的启发,使大家收到了鼓舞,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努力学习,为以后上岗就业打下基础,深信IT行业有一天也会有属于我们这一代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