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情暖新生——院青协慰问新生侧记
发布时间:2013-09-09     浏览量:

9月3日晚,我校的迎新活动缓缓落下了序幕,我院2013级新生也住进了新的宿舍。为了促进同学间的交流、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新环境,9月7日晚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罗晓鸿、文艺部部长土丁江才、外联部部长李光珍和宣传部副部长李秋菊走进我院13级新生宿舍进行慰问。

“你们好,我们是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生活还适应吗”,“给父母打电话了没有”,”军训怎么样”,“有什么问题尽管和我们说”……一张张微笑的脸庞、一句句发自内心的话语都让新同学充满感动。院青协成员就广大新生提出的专业课怎么学,课余时间如何安排,怎样锻炼自己的能力,大学的重点在哪儿、专业前景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和建议,展示了学长们对新生的真情关爱。慰问一直都是在一个融洽和谐的氛围中进行的,其中也不乏欢笑,充分展现了90后学子的热情与开朗。广大新生纷纷表示一进校园就感受到浓浓的关怀,得到了之前没有过的温暖,就像回到了家里一样。

同时学长们的话题也离不开“志愿者”这几个字,让新生们更多的了解到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意义,并希望他们能加入到这个团队中去,发挥我们计算机学院的特长,得到同学和老师的认可。

慰问活动结束后,新同学们仍旧和学长们交流着,希望得到更多的帮助,院青协成员很高兴地留下自己的电话,并告诉他们有事尽管打电话。最后院青协的成员们也十分不舍地离开了新生宿舍,他们希望自己悉心的帮助能够驱散新生刚进大学来时的迷茫,扬起奋斗风帆,迎来属于他们自己风帆,迎来属于他们自己的阳光。

此次慰问新生活动不仅加强了对新生的了解,而且帮助新生解答疑难问题,让他们更好地融入到这个大家庭中,在未来的日子里能更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