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组织学生赴青海大学参加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13-09-26     浏览量:

为了让学生接触了解到更多的专业知识,掌握学术前沿动态,同时增强学院与其他高校的学术交流联系,2013年9月8日下午13:00,学院副院长耿生玲和辅导员头旦才让老师带队组织12级、11级、10级的部分学生前往青海大学农牧学院参加学术交流讲座。谷歌公司资深软件工程师李昕以“云端上的云计算处理技术”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讲座主要围绕“Google maps”展开。主讲人为同学们介绍了Google作为强大的搜索页的巨头有着强大的技术与硬件基础,他们在做自己的终端和不断完善Google maps的道路上,是怎样注重细节与克服困难的。也让同学们明白,要想在IT行业有所发展,坚实的基础和过硬的专业知识是非常必要的。尤为重要的是,还要有丰富的知识面。在讲解的过程中,李讲师不时地与同学们做交流互动,以提问和被提问的方式和同学们做沟通。最后李昕讲师对同学们满怀期望,希望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扎扎实实打好基础,将来做一个有用的人。讲座的整个过程气氛非常融洽。

听完讲座后,同学们深受启发,认为了解专业前沿知识加强学术交流的必要性,希望学院能为大家创造更多的学术交流机会,提高学习专业的兴趣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