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开展民族语言软件创新平台讲座
发布时间:2013-09-27     浏览量:

2013年9月21日晚7点30分,计算机学院在文科楼423阶梯教室举行了学术讲座,邀请中标软件有限公司民族语言产品研发部总监马发俊为2012级学生开设专题讲座。学院领导、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由才让加副院长主持。

讲座的主题为“民族语言软件创新平台”,分话题探讨和学生互动两部分。首先马总监给同学们讲解了平台概况、平台组成以及在这个平台中能做什么,获得什么以及如何在这个平台中发展自己的潜能,同时喊出了平台“民族语言软件,有你更精彩”的口号。

讲座的第二部分是与学生之间的互动,就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解释。如同学们想了解这个行业的商业前景,以及非少数民族同学是否也可以掌握民族语言软件开发等问题。马总监对这些问题都予以了一一解答,还对提出问题的同学颁发了U盘作为奖品,之后的抽奖活动将此次讲座拉向了高潮,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了这次的讲座。

此次讲座给我们以极大的启发,使大家受到了鼓舞,明确了自己的目标。使同学们明白只有努力学习,掌握过硬的专业知识,才能为以后上岗就业打下基础,深信IT行业有一天也会有属于自己这一代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