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举办计算机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应对策略讲座
发布时间:2013-09-27     浏览量:

如何应对计算机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提升自己的计算机应用技能,这一问题困扰着许多同学,9月25日下午学院特邀青海省信息中心的专业人员罗军为主讲嘉宾为学生开设了“计算机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应对策略”讲座。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学院副院长耿生玲和王青海老师,以及13级至10级部分学生。讲座由耿生玲副院长主持。

讲座主要围绕计算机软件考试、其他计算机考试、计算机软件考试发展历程、考试科目、考试报名条件、报名方式、报名时间、历年考试情况统计等八个方面问题展开。罗军讲师在讲解的过程中和同学们分享了典型试题和考试心得,为同学们悉心分析了考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应对问题的策略,并结合实例用一些数据分析使得应对策略更具说服力,内容比较丰富。引起了台下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讨论,反响较好。

从“云端上的云计算”讲座到今天的“计算机考试应对策略”讲座,学院已经开展了多次这样的学术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应该多开展一些与专业知识相关的讲座,不仅能够调动同学们参加讲座的兴趣和积极性,也能扩展同学们的知识,是一种非常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