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提升软实力 服务打基础
发布时间:2013-10-14     浏览量:

为使会员尽快熟悉基本业务知识,提高办事效率,2013年10月12日晚7点,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学院一机房开展针对新会员的公文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会长罗晓鸿主持,副会长马菲菲主讲,近五十人参加。

活动开始,会长罗晓鸿首先就培训的目的、意义做了简要的介绍。接下来主讲人马菲菲用ppt的形式进行公开教学,就简报、策划书、会议记录、申请、桌签、主持稿、工作总结的格式及写法等做了详细介绍。她生动形象的语言,严谨的讲解,给大家呈现了公文写作的魅力。同事为大家展示了几篇公文写作的范文,并将其中一篇进行了对比,从对比中,大家能更好、更快的找出优点与不足,病找出改进的方法。为体现本次公文写作培训的效果,全体学员现场撰写了本次活动的简报,通过自己的写作,让大家更真切的体会其中的奥妙与写作技巧。马菲菲同学进行了现场点评,又进一步使活动达到了高潮。

本次培训准备充分,安排合理,现场气氛良好,传授了很多工作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为学员带来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通过本次公文写作培训,同学们的写作能力得到了一定的提升,提高了青协的软实力。活动期间,会长们尽职尽责,学员们认真听讲,详细记录。全体参加本次活动的学员学到了平时在生活中学不到的东西,进一步增进了学员间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再加上日后的训练,一定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更好地为大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