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举办爱国主义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23     浏览量:

为落实《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精神,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学生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10月21日晚,计算机学院在西二楼225教室举办了题为《壮丽七十载 奋进新时代》专题讲座。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田正雄主讲,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和19级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从新中国成立的历史意义、七十年伟大成就、七十年光辉历程、七十年伟大奇迹、七十年的历史启示和我爱我的祖国六个方面,系统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华大地上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整场讲座引用详实的数据、典型的事例、关心的热点,以及新中国在政治、经济、科技、军事和外交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就,给同学们进行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在鼓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努力学习的同时,也提醒同学们居安思危,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强国行动。

通过聆听讲座,同学们全面了解了新中国辉煌壮丽的发展史。同学们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现在应该做的就是要勤奋学习,尽快成长为祖国、人民需要的栋梁之才,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