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青海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善行一百”活动简讯
发布时间:2019-10-31     浏览量:

这周是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善行一百爱心包裹”活动开展的第一周。在这个不知不觉间来临的冬天,我们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为贫困山区的儿童能有一个温暖的冬天开始了公益募捐活动。我们非常珍惜这次机会,活动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与此同时,心里也满怀期待。

15722638143681572263768203

早上八点40左右,志愿者们在校门口集合坐上公交车去往万达广场,开始了一天的劝募活动。志愿们两三人为一组分散在万达广场附近进行劝募。每劝募到一个爱心包裹,志愿者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既为孩子们赢得一份关爱,也是对志愿者辛苦劝募的一种肯定。在这过程中,我们也面临着挑战,在劝募过程中,我们遭受到无数个异样的眼光,遭遇过拒绝,无视和误解,或许我们彷徨过,失落过,但是一想到山区儿童一双双清澈的眼睛,我们又重拾信心。我们坚信付出总有回报的,即使没有劝募到包裹,但也提高了自己的胆量和表达能力,这方面我认为比劝募得到钱而更为重要。

1572263859205

1572263836322

1572263825642

也有的志愿者忙了一整天也没有劝募到一个爱心包裹,受到打击,看到一个个无精打采的成员们,学长学姐们过来帮忙和开导,使那已经降至百分之零的心情变得热情满满,重新拾起信心,为孩子们而努力奋斗,只为他们这个冬天能够过得格外温暖。也许是运气不好,也许是没有遇到对的人,但大家都坚信,只要多主动出击,坚持下去总会有回报。

劝募结束后,志愿者们互相交流劝募经验,互相鼓励并在青 年志愿者旗下进行合影。在活动中,我们确实得到了不少磨炼,交流能力,表达能力,抗压能力等等都有提高,提升自我。最后,要感写那些募捐的社会爰心人士,愿这份爱心能够一直传递下去。至此,青海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第一周善行一百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