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组织各班召开“遵法纪、讲诚信、促安全”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5-11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强化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创建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5月10日晚,计算机学院组织各班召开“遵法纪、讲诚信、促安全”主题班会。

为开好主题班会,各班都提前谋划、精心安排、严密组织。班会上,班主任老师首先组织同学们学习国家网络安全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及学校有关管理规定,让大家熟悉了解相关法律条文。为强化同学们的认识,各班级还就如何努力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展开讨论。同学们表示,一定要遵守国家法律,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文明上网、文明传播,争做网络好公民。随后,各班还组织学习了网络诈骗相关案例,从电信诈骗的特点、手段、预防方法等方面,班主任老师为同学们做了深入讲解,提醒同学们注意防范,提高安全意识。

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的心中都感触颇深。大家认为,法律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要时时刻刻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做到要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同时,也要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自觉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用实际行动促进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