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多形式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3     浏览量: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素质教育,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计算机学院多形式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为提高活动质量,学院积极组织谋划,召开专题会议对授课内容及形式进行商讨,力求形式多样,力争全员参与,确保教育效果。在8月30日各班级组织召开主题班会的基础上,9月2日下午,党总支副书记曹玉林同志利用主题团日时间深入到班级再次开展主题宣讲。他围绕国家的发展、疫情防控工作、学校的建设以及青年的责任等四个方面,结合学院专业特色、行业背景等,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并就学业规划和学生个人发展与同学们展开热烈讨论,课堂效果良好。

在课堂宣讲、班会座谈的同时,学院还鼓励同学们写身边人、谈身边事,利用网络平台积极推送各类有利于青年学生成长的文章,组织收看央视“开学第一课”等,多形式上好“开学第一课”,大力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引导同学们科学有效防护疫情、健康阳光学习生活,顺利开启新学期新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