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量:

为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做好抗“疫”时期学生的教育和管理,8月30日晚,计算机学院组织全院15个班级召开“中国力量,青年担当——我为战疫献力量”主题班会,班会由各班班主任主持。

本次班会旨在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树立奉献社会的意识与责任,坚定抗“疫”必胜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献力量。在班会上,老师与学生共同探讨“通过疫情防控,我们看到了什么”这一话题。同学们纷纷发言,表示在疫情中看到祖国的强大、中国人民的团结一致和奉献精神。并且从科普新冠肺炎、国内外疫情局势、各地疫情举措、总结防护措施、社区志愿者故事分享等五个部分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同时,各班还对学校近期的管理要求进行了强调,并就学业发展做了互动交流。老师呼吁同学们不仅要有“向上”的人生姿态,更要有“向善”的价值追求。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懂得如何合理规划学习与生活,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疫情之下青年的担当与责任。同学们诉诸笔端,赋以诗词,写下感想,或致敬英雄,或表意抒情,或寄托祝愿,表达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