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开展“深入推进德育提升工作,争做文明大学生”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9-14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提升学生文明礼仪素养,创建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环境,9月13日晚7点,计算机学院组织各班召开“深入推进德育提升工作,争做文明大学生”主题班会。

在班会中,班主任首先以“文明”的含义展开讲解,并列举了当今社会一些不文明现象和习惯,引导大家深邃地思考“究竟什么是文明”“为什么文明和我们息息相关”“我们该怎么着手创建文明”等等问题。同学们都踊跃地发言,整个班会活动气氛十分活跃。有的同学通过自己在生活的切身经历,提出了文明不仅仅是外在行为体现,更重要是一个人素质的体现。有的同学从自身谈起,抛开表面现象,文明不仅仅是一种刻意的行为,而是从骨髓中透露出来的内涵。随后,各班德育委员带领同学们对《青海师范大学德育实践学分在实施办法》进行再学习、在巩固,教育引导学生恪守文明规范,争做文明学生。

通过本次班会,学生充分认识到文明创建的重要性。大家认为,文明建设就在我们身边,每个人应当从身边小事做起,用精神来引领行动,为文明校园创建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