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量:

为帮助20级新生尽快转换角色定位、融入大学生活,计算机学院抓住关键节点,凝聚育人合力,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帮助同学们迈好大学第一步。

从9月22日晚上新生入学教育启动仪式开始,学院利用两天时间集中开展了12场次的专题教育,内容涵盖思想政治、专业认知、行为规范、学业及职业规划、生命健康和网络安全等,教育内容广、参与度高。为了教育引导新生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和理解,激发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9月24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玉林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爱国主义力量”为题,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华民族伟大抗疫精神和青年人应有的责任担当三个问题为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教育课,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与才干。

在教育活动中,辅导员、班主任、教务干事全程参与,并结合各自职责走上讲台,解读资助政策,宣讲人才培养方案,传授学习方法,进行疫情防控知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和生命安全教育,引导学生做好大学生活规划。为了将“学长说学习经验”落到实处,学院还在高年级的优秀学生中为新生各班遴选了助理班主任,从生活、学习、纪律等各方面对新生进行引导,帮助他们尽快度过大学适应期。

为做好入学教育,学院提前谋划,结合特色精心制定方案,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以及任课教师积极参与其中,群策群力,帮助学生明确大学目标,对新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活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在后续教育阶段,学院将继续坚持教育引导相结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助推学院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