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组织学生开展模拟逃生及灭火体验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量:

为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近日,计算机学院协同保卫处消防科组织学院部分学生开展消防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包括模拟逃生及灭火体验两部分内容,学生通过专业人员的耐心讲解,对学校火灾的特点、学校存在的主要火灾隐患、日常火灾防范和初期扑救的基本常识,以及日常逃生自救技能等四个方面的内容有了较为详细的了解。随后,同学们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实操训练,对在火场如何自救逃生、相关消防设施的功能和使用方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通过培训,同学们掌握了消防防火的基本知识,提高了消防防火意识,掌握了逃生自救的基本技能,并将“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牢记心中。

学院历来非常重视学生的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每年通过参加培训、宣传引导、专题教育、专项检查等方式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旨在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锻炼学生消防应急能力,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