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召开“遵规守纪 德育文明”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量:

11月29日晚,计算机学院组织各班召开“遵规守纪 德育文明”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旨在引导青年学生强化纪律意识,提升文明修养,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班会上,各班首先组织学生全文学习了《青海师范大学学生德育实践学分实施办法》和《青海师范大学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并结合实际违纪案例进行讲解分析,让同学们对违纪的危害及后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督促同学们自觉地用学校的规章制度来约束、规范自己的行为,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随后,各班对生活中的一些文明小细节、礼节礼貌、宿舍安全卫生及环保意识培养等进行强调,希望同学们从学习生活的的点点滴滴做起,提高文明修养,为和谐校园建设贡献力量。班会中,同学们还就如何将德育实践落实落细、如何形成良好班风院风进行讨论,整个班会气氛活跃,效果良好。

此次班会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维护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的秩序,引导学生树立遵纪守法的良好品质。大家认为,文明建设就在我们身边,每个人应当从身边小事做起,用精神来引领行动,为文明校园创建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