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组织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9-03     浏览量:

为上好“开学第一课”,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9月1日晚,计算机学院组织全院17个班级召开“新起点,新目标——努力拼搏不负韶华”主题班会。班会由各班班主任主持,院领导曹玉林、耿生玲、黄鹤鸣深入各班教室对班会召开情况进行了检查。

本次班会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帮助学生明确新学年的学习目标,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新的学习生活。班会内容主要包括思政教育、感恩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民族团结教育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等。

晚班会上,班主任老师根据学校要求和学院方案,结合年级、专业和班级特点,把主题班会作为培养学生责任感、使命感、归属感的有效渠道,并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力量,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各班通过PPT讲解、视频分享、师生互动等形式,筑思想、强纪律、讲安全、话成长。

通过班会,引导同学们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树立奉献社会的意识与责任,树牢安全防范意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和校纪校规,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年的学习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