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组织开展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量:

9月17日上午,计算机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第一课在东二楼F107教室举行,院领导、教师代表、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代表以及全体21级本科生参加,活动由辅导员田正雄主持。

会上,党总支书记曹玉林首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向新同学表示了欢迎,并对他们四年的大学生涯提出了希望。他勉励同学们要关注国家的命运,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件事,珍惜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在不断超越自我中成就自己,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常务副院长耿生玲从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学科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以及专业优势和发展前景等几个方面对新生进行专业思想教育。随后,专业教师和辅导员分别就学习方法、日常行为规范、安全常识和疫情防控要求给同学们做了强调。

见面会后,党总支书记曹玉林以《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为题给全体21级本科生上了入学教育第一课。他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给我们的深刻启示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教育引导同学们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和理解,努力成为具有坚定信仰、远大理想且品德高尚、勤奋学习的大学生。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的起点,学院将进一步丰富教育内容,体现学院特色,切实提高教育质量。通过教育引导,帮助2021级新生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奋斗目标,科学规划大学生活,充分利用大学优越的学习条件,把自己塑造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合格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