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开展师范生技能训练
发布时间:2022-10-30     浏览量:

师范生技能训练是卓越教师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培养质量保障的关键措施,计算机学院依据师范专业认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以“任务驱动-自主探究-协同学习-评价反馈”的训练模式,组织2021级师范生结合专业实际开展技能训练。

8BCB

在训练中,指导老师以任务驱动,安排学生自主选取中学信息技术课程内容,探究完成PPT教学课件制作,指导老师及时查阅并汇总出学生课件制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组织开展线上讨论会,通过案例分析,详细讲解完整教学课件应具备的基本要素和规范要求,做到及时评价反馈,为学生的后续修改课件提供指导。

为提高协同学习能力,按照需求划分学习小组,各小组按训练要求开展课件展示、说课、讲课等活动,互动点评、分享交流自主学习的成果,指导老师也参与其中答疑解惑,形成了生生之间、师生之间的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的交流模式,进而有效地提高训练的质量。

此种模式的训练,让学生带着任务学习知识、获得技能,培养了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和主动参与意识,强化了学生的学习主动性,提高了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