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快讯

计算机学院2020届就业之星风采展示系列之一
发布时间:2020-04-30     浏览量:

就业之星——夏艳梅



大家好,我叫夏艳梅,我是计算机学院2016级D班的大四学生,目前签约中国银行,国考面试准备中。

一、求职过程

着眼自身选择,对于我来说,学习成绩还算不错,起初是有心考研的,但由于大四上学期去支教实习的客观因素,最终决定先找工作,之后再选择在职考研。

选择的过程是慎重的、艰难的,是因为不同的选择可能就解锁了不同人生的剧情,有了适合自己的目标加之心甘情愿付出的努力,才会事半功倍。同时我也发现,有时候我们往往容易将事情想的太难,“有些事不是有希望才去做,而是做了才有希望”。

1.掌握招聘信息

可以通过学校就业指导和一些机构消息推送等方式获知最新招聘信息,对招聘单位和招聘岗位进行了解,选择意愿工作,进行网申。

2.关于网申

要通过学习能力、工作实践能力的各类证书和描述来展现,比如对经历的表述,自我评价等,需要有较好的文字功底,能将为数不多的实习实践经验写的出色一些,具体可以参考一下网上的培训机构对于网上申请的填写说明。

3.简历的准备

针对于来校宣讲招聘和网上招聘,制作内容简明扼要,突出特点,形式上干净大气的简历是必不可少的求职要素。

二、求职经验

不畏失败,善于总结。应届毕业生作为一个找工作的“小白”,只要有机会就要去感受一下,试一试才知道你行不行,对结果不要抱太重的执念,我认为在整个求职过程中的经验更为宝贵,所以当时根据时间情况尽可能的去参加招聘。

我所报考的为国考和银行有中农工交和人民银行。人民银行是参公企业,更为严苛,考试内容和公务员 考试一致,待遇较好,我由于时间冲突没有参加是极其遗憾的。我的网申都通过了,其中人民银行、工商银行笔试、农行面试时间冲突,让我止步于考试,最终只剩下中行和交行。所以建议大家多准备多选择,毕竟计划没有变化快。

总之,积极参加,要不畏失败,善于总结提升,了解目前社会需要的人才要求,能够对自身有个正确的认知,发现自己的不足,发挥自己的长处,在每一次锻炼中,让自己适应社会要求。

三、笔试心得

不管国企、国考还是其他事业单位行政职业能力测试都是必考的,所以对其要花更多的时间去学习,贵在坚持。善于寻找学习资源,掌握学习方法,重在脚踏实地。

四、面试心得

经过简历筛选,笔试通过后,我也获得了面试的机会,但是第一次求职注定不会一帆风顺,无领导小组表现良好,而在面试官的结构化考核中,还是由于回答问题的思路不对,对目标公司的组织架构与企业文化不了解,而与其擦肩而过。失利后,果断转变思路在后来的面试中,将自己想象成主考官,会如何提问,保持良好的心态,结合自身优势,一步一步打动面试官,成功获取offer。

五、注意事项

1、不要被就业地点束缚。优先选择企业。

2、平台和薪水,优先选择平台,学习经验和技巧,这些不是能用钱来衡量的。脚踏实地的做好了工作,我想领导也不会吝惜薪水。

3、不要怕被拒绝,不要怕失败,即使有多次考核,也要坚持不懈。

目前,很多同学们心仪的考试还没有开始,也不必过于焦虑,尽管充实自己就好!


就业之星——张宇祥



大家好,我叫张宇祥,我是计算机学院2016级物联网工程班的大四学生,目前我已与杭州海康威视有限责任公司西宁分公司签定三方协议,我的职位是公司研发组的前端开发工程师。

我是从19年的9月份正式开始找工作的,而我的简历是从大三下学期就开始针对前端开发这一职位制作的,在去年9月份完成最后的修订后,开始在拉勾网和boss直聘上投递。9月是我投递的“广撒网”阶段,这段时间我一边在掘金网上背前端开发的面试题,一边在网上投递了大概400份左右的简历。经过几十次的视频或者电话面试熟悉面试流程,总结面试试题和不断完善自我介绍之后,我才有机会进入到自己喜欢的公司。

到了10月份时,迎来了海康威视的校园招聘,从投递简历到整整一个月的五轮面试,这期间刷掉了200多人,最后研发组只在青海这三个高校里招了3个人,能够成功上岸我觉得主要有三点:一是有针对性的用心的简历,二是一个月的多次面试带来的经验以及技巧的提升,三是面试时平和的心态。

希望我的这些经历能够帮助到大家,祝愿大家都能够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