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快讯

计算机学院举办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31     浏览量:

为帮助学生了解当今的就业形势,并进行合理、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学习目标,12月27日,计算机学院特邀请了王兆国老师为我院18级学生做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王老师首先以“主要就业出路”拉开话题。通过讲述大学生创业(政策好)、私企、国企、三支一扶、西部计划、青南计划、选调生(定向、非定向)、教师(含农牧区特设岗位)等八个方面让同学们对就业有基础的了解。其次王老师强调作为一个即将面临毕业的学生,在认识自我表现,了解职业的基础上,更要从自身的条件和社会的需求出发,确定职业的发展方向,明确职业目标,制定一系列的学习和实践计划。

QQ图片20201227230736QQ图片20201227233013

在讲解期间,王老师就选调生这一方面做了重点讲解,向同学们展示了各月份招录考试、笔试、面试情况,并介绍了国考、省考、事业编等项目,特意说明在就业考试当中国考题目多、难度大,让同学们有充分的了解。讲座最后,王老师从“成功的条件”这一角度剖析了大学生的就业问题。告诉学生们要有悟性,听指挥,要善于把握时代脉搏,掌握主流信息,善于给自己定位,为自己的就业提供通畅的信息渠道。

QQ图片20201227234835

此次讲座不仅鼓舞了同学们就业与创业的精神斗志,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就业能力,同学们表示会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同时不断培养自己独立自主学习解决问题的能力,使能力与道德修养同步提高,适应企业,适应社会,求得个人长久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