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青海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红十字分会义工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8     浏览量:

为发扬红十字会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秉承计算机学院红十字分会服务师生的宗旨,提高我院红会成员的实践能力,计算机学院红十字分会于今日两点半在西三楼430教室进行义工培训活动。当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时,红会成员才能更快的运用所学知识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培训起初,学长让大家做了一个小游戏,活跃了氛围,拉近了大家的距离,让红会成员们互相有了初步了解。

游戏结束后,红会成员们被分为几个小组,学长使用PPT向红会成员们介绍了西宁市福利院的基本概况,并提出了四个问题让大家讨论。成员们积极上台发言,互相交流。之后学长又向我们展示了做志愿服务需要注意的一些内容。

最后,福利院社工部的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一些基本的操作,比如如何给孩子们喂饭,用轮椅推他们散心等。通过此次培训,让红会成员们初步了解了如何在福利院进行志愿服务,为以后的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提高了成员们的实际能力。

相信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培训,计算机学院红十字分会的所有成员都能学好实践知识,在以后的活动中尽自己的一份力。服务师生,奉献爱心,计算机红十字分会一直在努力。愿计算机学院红十字分会越走越远。

计算机学院红十字分会

2018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