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计算机学院开展“榜样的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4     浏览量:

为弘扬时代精神,凝聚青春力量,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奉献社会的意识与责任,形成向榜样看齐、向英雄致敬的良好氛围,3月3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组织各班开展“榜样的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在活动中,各班组织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一个个令人泪目的姓名及其背后的感人事迹让同学们深受感动,“宇定光自发”的张定宇,“男儿付死生”的陈陆,“素心托高洁”的张桂梅,“为国击豺狼”的王海,“芳草递春风”的汪勇,带领乡亲“山路得康庄”的毛相林等等,无一不展现出在“特殊”一年中,无处不在、荡气回肠的中国力量和民族精神。

观看完视频后同学们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感动中国”的意义不仅是给国人带来感动,更是要化为“奋斗中国”之力。身为这个时代中的一分子,站在“奋斗中国”的大舞台上,每个人都能用担当、奉献、热情,演绎出自己的精彩。同学们表示,时代精神必须传承,感动事迹必须弘扬,广大青年只有以英雄为榜样,脚踏实地努力拼搏,才能不负韶华,才能在民族复兴大业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