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计算机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量:

12 月 5 日下午,计算机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全体本科生党员参加,部分积极分子和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会前征集意见建议情况,组织学习了《关于开展党支部“堡垒指数”和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工作的实施意见》。随后,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向大会述职,并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查摆了班子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方向。会上,各位党员直面问题,不遮掩、不回避,切实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振奋了精神,明确了努力方向,收获了互相帮助、增强团结、共同提高、共同发展的快乐成长。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进行民主测评,分别对支部班子和支部党员进行评议。

大家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聚焦主题主线,程序规范,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标合格党员标准,深入查找在党支部建设和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同志们的发言也能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学习、生活实际,查找问题准、整改措施实,达到了“打扫灰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促进发展”的目标。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把此次民主评议作为新开端、新起点,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重整行装再出发,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脚踏实地做事,确保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坚持党性、敢于担当,不忘初心,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