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北京师范大学对口支援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7-24     浏览量:

7月21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书记王学松、段福庆、田沄、王志春四位教授应邀在新校区行政楼一楼学术报告厅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耿生玲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段福庆教授作了题为《人脸重建与属性分析》的报告,他首先介绍了团队近年来的研究进展,其次从研究背景、人脸深度图超分辨率重建、三维人脸模型超分辨率重建、表情识别及年龄估计五个方面介绍了人脸重建的相关内容。段教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参会师生对人脸重建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受益匪浅。

田沄博士作了题为《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报告,报告结合国家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重点对新一代人工智能的提出背景、定义及未来发展端倪进行了解释和论述。

王志春博士作了题为《基于表示学习的知识图谱对齐方法》的报告,报告主要探讨了基于表示学习的知识图谱实体对齐问题,具体包括知识图谱实体对齐问题介绍、知识图谱表示学习以及基于表示学习的实体对齐模型。

王学松博士作了《虚拟现实教育应用进展与思考》的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虚拟现实技术从专利到核心技术形成了一系列新的热点,虚拟现实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不同应用,通过对全球虚拟现实的现状、虚拟现实与现代教育学习理念的融合情况,对虚拟现实环境下的教学新模态进行了分析,探讨了虚拟现实技术与教育的结合的热点问题与困境,为参会的师生带来了一场具有学术性、启发性的精彩报告。

四场报告生动形象、内容丰富多彩,紧扣数字经济发展,通过学术报告进一步激发了师生参与学术交流活动的积极性同时开阔了视野,深切感受到了学术前沿的新思想,为今后的学习和研究提供新的思路与思考,此次报告在参会师生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