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息技术教师如何推进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19-07-24     浏览量:

信息技术教师如何推进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

——记西宁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刘海义在计算机学院作学术报告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发展素质教育,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培养新时代全面发展的信息技术教师。

7月20日上午,西宁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刘海义副院长应邀赴青海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师范专业的同学开展关于信息技术教师如何推进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专题学术报告。

整场报告围绕《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以下简称2.0行动),针对新时代信息技术教师成长与发展存在的困惑,就2.0行动等相关政策解读、信息技术教师如何推进计划等方面展开阐述。报告强调循序渐进、长善救失、因材施教的教育规律并着重分析解读了2.0行动具体内容及其创新发展,加强了同学们对教育信息化发展新定位的认识。重点从信息技术的发展进程出发就信息技术教师该如何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同学们展开讨论,引发了同学们对未来教育的深入思考,并就此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积极鼓励同学们在未来工作学习中加强自身专业素养,注重

信息技术与各学科的深度融合,努力做到以学生为主体的“因材施教”。

此次报告以教育现代化和建设教育强国的新视角,以发展的眼光看待教育的现代化过程,有效促进了师范专业的同学们对教育系统性变革的了解和深入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