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0-06-19     浏览量:

青年教师是学校教师队伍的后备力量,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推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是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有效途径。2020年6月15日计算机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竞赛着眼于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着力于学习策略的研究,倡导梳理学生为主体、能力为中心的教学新理念,为青年教师提供了磨炼、展示和互帮互助的平台,为他们的专业成长提供了助推的力量。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6月11日前,由各系(中心)进行了预赛,各系(中心)推荐1名教师参加学院复赛;6月12-15日,举行了学院复赛。

本次比赛分为课堂教学、教案设计和多媒体课件制作三部分,通过系(中心)预赛、学院决赛,教师进行了备课、讲课和评分等环节。通过此次教学技能竞赛活动,不仅提高了参加竞赛各位教师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而且加深了他们对教学工作的认识,改进了教学方法,提升了教学技能。

计算机学院教师教学技能竞赛领导小组经过认真讨论决定,推荐刘丹青、柳秀秀老师参加校级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