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师大学子与林川乡大河欠村小朋友共牵手
发布时间:2020-07-22     浏览量:

2020年7月17日,“三下乡”活动第5日。在指导教师王忠老师的带领下,由计算机学院黄璐婕、杨昌益、莫延蓉、尹佳帅、方正恒,地理科学学院孙桂婷、肖贵靖,新闻学院孙力德、王玉龙以及外国语学院罗欣芮组成的“青海师范大学赴互助林川乡大河欠村培训调研小队”为促进农村文化建设,改善农村社会风气,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满足广大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继续进行着以“师大学子与林川乡大河欠村共牵手”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教学任务。

图片包含 室内, 桌子, 乒乓球, 笔记本描述已自动生成

师大学子为小朋友分发试卷师大学子和小朋友一起造句子

沐浴着清晨的阳光,微风轻拂脸庞,远处的山已经披上了一层白茫茫的纱巾,听着风吹动一小麦与油菜花的声音,师大学子们又一次踏上了去往村委会教学的道路。还未到门口,师大学子们远远就能看见小朋友们在院门口张望的声影,再近些时还能听到悠悠传来的“老师们来啦!老师们来啦!”的声音,这一幕温暖着每一个志愿者的心志愿者们不由得加快了脚步。想倾尽一切去教导这些可爱的面孔。

一群人站在海边描述已自动生成

师大学子带队跑操热身

在前两天的教学中,志愿者们发现有部分小朋友下课时间依然在刻苦的学习。但正如《体育之研究》中说的“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这句话的意思是,人们要想在精神上变得文明,那就必须先要强身健体。为此,师大学子特意在课间休息时制定跑操,活动热身等活动加强小朋友的体质。

图片包含 人, 室内, 男人, 桌子描述已自动生成

师大学子为小朋友讲解急救知识

此外,志愿者们还开展了急救知识课,让小朋友们面对自然灾害的肆虐,工业交通事故的频发,电击、溺水、中毒病例的剧增,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与安全多一份保险。课上小朋友们都积极的学习急救知识与急救方法,纷纷为扮演“病人”的小朋友作出自己的急救方法。

小朋友模拟急救

2020年7月18日,今天是青海师范大学赴互助县林川乡大河欠村培训调研小分队,来到大河欠村的第六天,也是志愿者们开展“师大学子与林川乡大河欠村共牵手”教学任务的第四天。经过三天的教学,志愿者们已经和小朋友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看着小朋友们从一开始上课回答问题时的羞涩,到如今上课时踊跃的发言,从一开始下课独自玩耍,到如今下课拉着老师去踢球,再从一开始带着一丝害怕与畏惧的凝望,到如今一声动听的老师好。每一位师大学子的心中都涌出一份骄傲:“这是我的学生,他们便是这世间的美好”。

志愿者向小朋友介绍地方特色

“烤鸭!猕猴桃!菠萝!羊肉串!火锅!”在一串串的美食和水果的名字中,志愿者向小朋友们一一介绍各个地方的特色美食。就这样,在口水的吸溜声中,地理课开始了。小朋友们纷纷向志愿者说出自己喜爱的美食水果,志愿者也用自己丰富的知识向小朋友们介绍这些美味的原产地。小朋友们眼神中流露出的向往,嘴角流出的口水,好像一个个都已经身处那个满是美味的地方。时间流逝的飞快,不一会就到了午餐时间,小朋友们擦擦口水飞奔向自己的午餐。

图片包含 桌子, 人, 室内, 小孩描述已自动生成

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做手工

虽然每天前往教学的路程遥远,但每每想起这些群可爱的孩子,志愿者的身体里就会充满无穷的力量。天气不好,志愿者们就每天都背着伞。路况不好,志愿者们就踏着泥巴。没有什么困难能够打倒我们,因为那群可爱的精灵就在前方。

青海师范大学赴互助林川乡大河欠村培训调研小分队

通讯员:尹佳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