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组织召开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7-23     浏览量:

为引导学生学习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风险的能力,切实做好暑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7月19日至21日,计算机学院分别组织学院各班级召开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内容涵盖疫情防控知识、防溺水安全教育、交通安全、财产安全和网络诈骗等多个方面。老师们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提醒学生务必做好自我防护,继续提高警惕;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强调交通安全问题,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针对网络诈骗防范,教育学生不贪小便宜、不随意泄漏个人信息,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对国际、国内社会大事件、社会关注点,要正向引导不妄加评论等等。最后,各班还组织学生学习并签订了《计算机学院学生暑期安全承诺书》。

为开好此次主题班会,学院提前谋划,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根据学校要求并结合学院实际下发通知,提醒班主任老师精心准备,高质量完成。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在享受假期之余,对于各种安全隐患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掌握了应对各种安全隐患的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同学们度过一个和谐愉快的暑假提供了必要的意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