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2020年夏季小学期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7-23     浏览量:

7月13日,我院2020年夏季小学期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许进教授、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刘士军、戴鸿君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李青山、崔江涛教授分别向我院及相关院系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做了高水平的学术报告,和我院相关专业教师就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认真交流。

美国福坦莫大学韩晓旭教授分别于7月14日和17日就美国大学和大学生活以及金融科技中的人工智能开展线上学术报告,专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术交流和教学活动当中,参加讲座的同学均认真听讲,并积极和主讲专家进行现场互动。

来自亚信科技的刘锐、陈成二位高级工程师以及我院李瑞等四位教授组成的人工智能教学团队承担了校级人工智能综合素质课程。

学院邀请到了来自北京奇安信网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网络培训师和亚信科技的工程师就当前网络安全、新型通信技术和通信行业发展新趋势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讲解。黄鹤鸣副院长就2017级学生当前所面临的考研压力开展了考研动员讲座;中兴通讯的胡琼瑛老师就毕业生求职能力提升方面进行了实战和训练。

学院制定了详实、可行的“计算机学院2020年夏季小学期工作实施方案”,并根据该方案的安排,先后组织校外专家讲座9场,校内专家举行讲座6场,举办网络安全、AR/VR培训校各1场,承担校级综合素质课程1门,参加讲座、培训以及综合素质课的学生达2100人次。我院仁青卓么等年轻教师以助教身份参与到小学期工作,使得小学期工作得以顺利进行,受到广泛好评。

本次小学期是贯彻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一项重要举措,全院上下充分利用国内外著名高校优质的师资资源、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水平科研成果,依托夏季小学期、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论坛智力平台,深入推进学院的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提高教师教学科研水平,营造良好学术气氛,提高学生综合素养,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拓宽师生学术视野,使我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研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