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青山、崔江涛教授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3     浏览量:

青海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干部慰问、对口支援与学术交流活动。

7月20日,应计算机学院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董大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青山教授、执行院长崔江涛教授来校进行干部慰问、对口支援与学术交流活动,并就两院的深入合作进行了交流座谈,学院全体教师参加相关活动。

在学校接待座谈会上,青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表示,遵照中组部、团中央关于“博士服务团”选派工作精神和统一部署,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来我校挂职的李瑞博士担任第20批来青博士服务团团长,并在青海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挂职锻炼,青海师大也成为全国第一批博士服务团“组团式”服务的试点单位。通过半年时间的工作,李瑞博士在疫情防控,“组团式”工作和学院管理工作方面都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业绩显著。副校长赵海兴表示,李瑞博士作为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在学校与学院工作方面取得的业绩是有目共睹的,希望组织更大力度支持李瑞博士深入开展工作,帮助学院快速稳定发展,组织部部长黄生亮对李瑞同志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

李青山和崔江涛分别对学校支持和对挂职干部的厚爱表示感谢,并表示李瑞博士挂职只是两校合作的起点,未来的合作交流一定会更深入、更全面。

在学院座谈会上,学院常务副院长耿生玲从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发展、对外交流、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等几个方面做了简要的介绍。耿生玲表示,通过对口支援学校与我院的共同努力,默契配合,对口支援工作进展顺利,通过两年的努力,我院在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均有了提高,但由于相关因素的制约,工作计划协议中的部分内容没有完全落实,主要是学科建设和科研领域的合作工作有待于进一步深化,学术交流还不够丰富。

学院院长周明全表示,青藏地区文化资源丰富,两院的合作交流重点就是要依托地区特色,开展民族语言、民族文化、民族教育等方面的研究,大家齐心协力促进民族区域教育事业和社会经济的发展。随后,副院长李瑞从博士团及个人工作两个方面介绍了对口支援服务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规划做了简要汇报。

李青山教授表示,扶贫先扶智,我们要先进行精神扶贫、教育扶贫。欠发展地区的项目申报要讲究效益,发挥地方优势,做到资源融合。今天是我们联合的起点,我们要建立可持续发展机制,把事做实,做深,做好。

崔江涛教授表示,两校已经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一定要通过李瑞博士这个良好的桥梁,开展更务实更可行的帮扶、交流、合作。

李青山教授和崔江涛教授在青海师范大学小学期讲座上,通过两个专业的报告《漫谈学科、专业及软件工程学科体系》和《区块链服务视角下的区块链数据管理》,为青海师范大学师生带来了专业的科学知识和精彩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