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持续升华学习“四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量:

2020年11月18日下午,计算机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西三楼430教室开展了“学习党史,增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共91人参加。

首先,支部书记肖玉芝对近期工作做了汇报总结。李广含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接受党性的洗礼。王振兰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第十一条到第十五条。会上,同志们集体学习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

随后,肖玉芝以”学习党史,增强党性”为主题,讲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她围绕党的创立、北伐革命与国共合作、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等6个方面内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细数了党取得的伟大成就,用历史的事实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Cache_74feb9c37c05d396.Cache_4e6f50dc628c2d59.

支部为11月入党的11名党员过政治生日。在活动现场,支部成员们用彩笔、卡纸等制作出一张张精美的贺卡,这一张张贺卡不仅仅对“过生日”的同志们送上了祝福,还增强了支部成员间的凝聚力。过政治生日的同志们重温了入党志愿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回忆了入党的初心,增强了政治使命感。

qq_pic_merged_1605701520306IMG_20201118_162651

最后,支部副书记童英华做了总结,并提出几点期望,一是能够净化党性,争做合格党员,争取成为优秀党员;二是希望大家能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