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在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与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量:

2020年10月17日至11月14日,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与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在各省赛点举行,我院学生先后有36人荣获省赛一、二、三等奖,6人获得全国总决赛优秀奖。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比赛以“一校一赛点”的方式举办,即参赛院校都可作为比赛赛点。经过初赛选拔,我院共有近70人进入省级复赛,在10月17日青海赛区(软件类)比赛中,9人获得了C/C++程序设计大学B组一等奖、11人获得二等奖、11人获得三等奖;1人获得python程序设计大学组二等奖,1人获得三等奖;2人获得Java软件开发大学B组二等奖,1人获得三等奖。

11月14日,来自全国1200多所高校的6万余名选手参加了全国个人赛的角逐。我院的9名参赛选手沉着应战,与各大高校选手斗智比速,进行了别开生面的线上竞赛。最终,谢长生、苏康、胡安亮、何鑫、王安睿、钟若文等6名同学均在C/C++程序设计大学B组总决赛中获得了优秀奖的好成绩。

蓝桥杯大赛是迄今为止中国计算机编程领域规模最大的赛事之一,参赛人数众多,行业影响力巨大。大赛采用统一命题、分赛区比赛的组织方式,汇聚各高校IT类顶尖精英学子,以个人为单位,在规定的时间里独立完成竞赛,展示了中国高校大学生的较强的专业能力。

近年来,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国内各项专业赛事,提前谋划,组建团队,针对性地开展辅导,在实验器材、经费等方面全力支持,以赛促学,提高大学生的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